close

    自從好些年前愛上喝鹹檸七的感覺後,曾幾何時想在高雄來上一杯真材實料的鹹檸七卻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這天下班後突然想找家茶餐廳來解饞,於是吃漢列車🚄就這樣緩緩開進這家位於和平路與四維路路口附近的亨運香港茶餐廳了。

  


    就讓吃漢列車長來為各位乘客好好的介紹吧! 來~查票囉!  這家開了三年多的茶餐廳是由來台30年的羅師傅掌廚,而羅師傅更曾任知名飲食集團糖朝與大八飯店及其他知名餐廳主廚,可見羅師傅的功力不在話下。在與羅師傅的訪談中更得知,原來之前我很愛光顧的星仔茶餐廳裡面的多位廚師更是羅師傅的弟子,這麼一來更加深我對於餐點品質的好奇心了。  





    亨運茶餐廳內部的裝潢並沒有特別奢華,反倒是那種平實的老式茶餐廳的風格讓人更能放鬆心情的去仔細品嚐每樣餐點。 牆上貼著的港式厘語總是能讓人會心一笑,而80年代的港產電影海報與黑膠唱片封套搭配著店內播放的廣東歌讓我似乎有種來到80年代茶餐廳的情懷。  


  



    這次我點了最愛的鹹檸七及腊味蘿蔔糕、花生醬西多士與酸菜肚片湯。  先說我的最愛飲料鹹檸七吧!這種正統的茶餐廳飲料就是醃漬過的鹹檸檬片配上七喜汽水。由於鹹檸檬片護肺潤嗓,所以香港人很喜歡在感冒時來上一杯,能有效改善咳嗽與咽喉腫痛的症狀。而有別於一般都使用乾燥檸檬去做鹹檸七,羅師傅堅持使用醃漬鹹檸檬片來做,不僅喝起來有鹹甜鹹甜的好滋味,更在入喉後更添了幾分回甘。  



  



     而花生醬西多士呢,就是吐司裹著蛋液下鍋油炸,再放上奶油並淋上蜂蜜。怎麼樣?有沒有熱量爆表的感覺?切開西多士後,澆下的蜂蜜伴隨著內餡的花生醬及融化的奶油。誘人的香氣撲鼻而來,一口咬下滿足感十足。而羅師傅也為了現代人的健康著想,有調整了甜度,甜而不膩的口感也減輕了身體的負擔。  


   

 


       吃了一些茶餐廳後,我覺得從蘿蔔糕這道餐點就能嚐出掌廚師傅的火候與餐廳用的料實不實在。這道腊味蘿蔔糕除了真材實料的蘿蔔絲外更加添了腊味的香,我雖然很不喜歡一些餐點使用入口即化這個成語,但這道菜真的配得上入口即化這成語。一放入口中,粉漿立刻伴隨唾液融化在口腔中,只留下蘿蔔的清甜與燒腊的香氣。但卻保留著蘿蔔絲的口感,讓你吃得出這是道功夫菜。  


   

 



     這次雖然喝不到經典的煲湯(六日供應)但也意外喝到了客家料理中經典的酸菜肚片湯。有在下廚的朋友可能都會明白,要處理新鮮豬肚的黏液真的是件非常費力的差事,更別說其他繁瑣的程序了。這碗酸菜肚片湯嚐起來的口感能吃到肚片新鮮的脆度,而酸菜也不會過酸而壓制了主角肚片的味道。

  



    在嘗過前面的餐點後來上這麼一碗,真的讓味蕾做了一個最完美的ENDING。  吃了這些才花了兩百多元,真的是平價又美味。而羅師傅及老闆娘也非常客氣,真的是很值得與三五好友一起來這裡吃飯聊天。


望著空杯,是否該再來一杯鹹檸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漢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